抹茶不加冰

【周李】关于包养的始末(上)

【周李】关于包养的始末(上)


就,其实是搞笑段子吧(。


没有逻辑。


OOC预警。


用爱发电,给我个ssr吧(。


01


周棋洛最近有点烦。


他刚刚接了个年轻厨师的角色,要在戏里面熟练地展示做菜的动作和细节。可是身为顶级吃货的周棋洛从出生到现在,从未碰过锅铲菜刀。


“实在不行用替身就好了啊,这种戏本来就不指望你真人出演的。”经纪人先生对他的烦恼嗤之以鼻,但还是推了几个通告,为他安排了专门的厨艺指导。


可是这样不是欺骗粉丝吗。金发大明星趴在桌上苦兮兮地想,而且即使是在戏里面,对待美食也是要报以最认真的态度才对啊……


然而,这样苦恼的周棋洛,在上了厨艺课三天之后,就翘课了。


“不是你说要自己亲自做菜才给你找的老师吗!为什么上了三天课就跑了!”在公园找到周棋洛的经纪人毫不留面子地把他扔进车里,一顿暴怒,“早知道还不如去那几个通告!少了多少曝光率!”


“可是,那个老师做出来的菜一点也不好吃啊……”周棋洛蔫蔫地说,“而且姿势也不好看……”


“好吃不好吃都比你这个外行人强多了!”经纪人用手里的资料敲着大明星的脑袋,“或者你自己能找人教会你做菜吗!”


自己找人……


大明星仿佛突然开了窍,对经纪人说:“对,我自己找人,保证教的好!”


02


周棋洛,身为一个从小到大借职业之便尝过各地美食的吃货,至今为止唯一发自内心认可的厨师只有一个人。


Souvenir的老板。


虽然从未见过这位老板的真容,但风雨无阻去Souvenir吃饭的周大明星却单方面认为自己与这位老板已经有了深厚的精神连接。


“蔡爷爷,今天可以见到老板吗?”酒足饭饱的周棋洛又问出了日常的问题。


蔡老先生微笑着摇摇头,递上了账单。


周棋洛看也没看,刷刷在上面签上了名,然后用一双亮晶晶地蓝色大眼睛望着蔡老先生:“是这样,我最近要拍一部戏,想让老板教教我怎么做菜……”


蔡老先生因为这个不同寻常的请求愣了一下,随即说道:“这个,我想周先生也是知道的,我们老板很低调……”


“我不会对别人说出去的!而且绝对不会被发现!我可会躲狗仔了!”周棋洛可怜巴巴地望着他,“我就是不想用替身来欺骗粉丝……这部戏对我很重要,我特别想演好!求求您去问问老板吧!”


蔡老先生有些招架不住大明星小狗一样的殷切目光,不得不点点头:“好吧,那我去问问老板……”


“谢谢蔡爷爷!”周棋洛脸上立马绽放出了让万千少女为之疯狂的灿烂笑容。心里暗自为自己比了个大拇指:绝对吸引力evol真的好用。


过了相当长一段时间,蔡老先生才从后厨出来,他脸上也挂着颇为不解的神色,对周棋洛说道:“老板同意了,您明天晚上就可以去找他,这是地址。”他递过来一张字条,然后又递来一张新的账单,“老板说,这些是学费。”


周棋洛还来不及高兴,就被账单上新添的几个零震惊到了:Souvenir的老板,真的是个很合格的资本家啊……


03


李泽言非常希望自己的能力可以使时间倒流。


他觉得自己可能是被那个金发明星的能力迷惑了,才会同意教人做饭,还把人叫到自己家来,生怕人家不知道自己的身份。


他暂时忽视了evol对同样是能力者的自己其实是不管用的这个事实。


就当做进一步投资了——身为周棋洛所在娱乐公司的最大股东,李总裁如此说服自己。



第二天晚上,早早完成工作的周棋洛就乔装打扮,蹑手蹑脚地顺着地址找过去,最终停在了一栋高级公寓大门口。


哇,老板先生果然好有钱啊。


同样身价上亿的大明星发出了感慨。


“你站在门口发什么呆?”身后突然传来了低沉的声音。


“!”金发明星愣愣地回过头,看到黑发黑衣黑眸的华锐总裁冷着脸站在夜色中,身后的车灯将他罩上了一层毛茸茸的金光。


这大概是吃货与美食之神命运的相逢了吧——尚在中二期的明星在内心发出了感慨。



04


周棋洛对Souvenir老板的真实身份适应性良好。


应该说,在得知了自己一直崇拜的Souvenir老板同时也是自家公司最大的投资人的时候,他的第一个反应居然是回想起了自己回复薯片小姐的那条朋友圈:啊,那他现在应该是世界上最酷的人了。


可能是因为长时间通过美食交流的默契,也可能因为金发明星天生易于亲近的气场,李老师对这个学生还是十分满意的。


“总裁先生居然是Souvenir的老板,真是太厉害了!”周棋洛有模有样地用小刀削着土豆。


“没什么厉害的,想做就做了。”李泽言皱着眉提醒他,“你这样,会削到手。”


“哦哦。”周棋洛转过头看李泽言的示范,“哇,居然能削得这么薄,而且都没有断……”


“熟练了之后就可以了——你在干什么?”


将背挺得笔直的周棋洛说道:“因为我是要拍戏,姿态也很重要的,总裁先生做菜的样子就好好看啊。我如果一直弓着背,粉丝会觉得很丑吧……”


李泽言被他毫不保留的夸奖噎了一下,然后好心指出:“是你的粉丝的话,你怎么样他们都会喜欢的。”


“可是这种喜欢是在喜欢我的前提下,不是很不理智吗?”金发明星很是认真地说,“我希望我能真正是值得他们喜欢的人。”


李泽言轻轻嗯了一声。


这个大明星之所以受欢迎,并不全是因为evol的原因嘛。


05


教学结束后,留下了一桌子菜作为成果。


李泽言又皱起了眉:“晚上吃这么多不太健康。”


“没关系没关系!”周棋洛巴不得这些东西都进他的肚子,“我很能吃的!而且它们这么好吃!不能浪费!”


“……”李泽言打量了一下周棋洛,“如果我没记错,你应该要控制饮食吧。”


“呃……我会控制的!相信我作为艺人的自我修养!”


然而最终,所有的饭菜还是被一扫而空。


作为艺人的自我修养最终还是败给了身为吃货的本能。而金发明星的吃相实在是太过美好,即使是李泽言也无法抗拒身为主厨的虚荣心,只能眼睁睁看着周棋洛吃下了明显超出他饭量的食物。


这样下去很不妙。


身为投资人的李总看着自己投资的最有价值的艺人,预感到了危机。


06


经纪人觉得最近自家艺人很不正常。


工作效率奇高不说,也再也没因为他没收的那些小零食而唉声叹气——应该说,他最近完全没有从周棋洛的兜里翻出糖果和蛋糕,而且也没有完工后毫不遮掩地走在大街上从而造成混乱。


这么听话的周棋洛,还是那个周棋洛吗?


而且最重要的是,虽然再没看到周棋洛偷吃零食,经纪人却明显地感觉出,自家艺人最近的脸色越发红润有光泽,甚至有隐隐变肉的趋势——


这小子每天完工之后到底去干什么了??


经纪人开车送周棋洛回了家,看着金色的头毛一蹦一跳地进了大门,决定来个突然袭击。



李泽言觉得周棋洛赖在他家的时间越来越长了。


“饭都吃完了,你还在这干什么?”


“哎,总裁先生你家好舒服啊,想多待一会儿嘛。”周棋洛笑眯眯地躺在地板上,看着同样侧躺在地上批阅文件的李泽言,“不会打扰你的啦。”


“我只是想说,你别忘了收拾厨房和碗筷。”手拿平板日理万机的李总裁平静地回答。


家里多了周棋洛这个人对于他似乎没什么区别,反倒还给这个原本冷冰冰的屋子添了一丝生气。


非要说的话,就像养了只小狗一样吧……


李泽言意识到这样的想法太不尊重人,立马将其抛到脑后。



“啊。”一片祥和宁静中,周棋洛的手机突然响了。


“是我的经纪人。”周棋洛对冷眼望过来否李泽言吐了吐舌头,“搞什么,居然是视频邀请……”


“你现在在哪?”接通了之后经纪人立刻眼尖地看到了他身后的落地窗,“你不在你家?”


“呃,我,我……”周棋洛被吓了一跳,一时半会儿编不出什么理由,“我在学做菜啊!”


“你在学做菜?你晚上吃的什么?给我看看!”


“这,这个……”


“快点!”


“……”周棋洛欲哭无泪地把摄像头转向了餐桌上没来得及收拾的碗筷。


“……周、棋、洛!!你还想不想要身材了!!”


“我、我知道了,绝对没有下次了!”


“谁在教你做菜?让我跟他说!”


“这……”周棋洛这下可真是吓着了,他怕吓着经纪人。


“你犹豫什么?把手机给他!”


“给我。”听了全程的李泽言转头伸出了手。


周棋洛乖乖地把手机递过去,暗地里对经纪人说了声抱歉。


李泽言对着手机什么话也没说,只能听到对面经纪人结结巴巴地惊叫:“李、李总!”


之后磕磕绊绊地表达了对华锐集团的仰慕与感谢,又强调了周棋洛保持身材对于他艺人职业的重要性,最后点头哈腰地表示如果李总能够在百忙之余监督一下自家艺人的身材管理那是再好不过了。


李泽言耐心地听到最后,然后才吝啬地吐出几个字:“嗯,知道了,挂了。”


“……”周棋洛觉得,自家老师不愧是世界上最酷的人。



07


第二天顶着黑眼圈的经纪人把周棋洛拉进保姆车,压低声音说:“你跟我说实话!”


“啊?”


“你跟李总!”


“我在跟他学做菜啊!”周棋洛笑弯了眼,“我跟你说,李总做饭可好吃了!”


经纪人用怜悯地目光看着他:“你跟我说实话,最近没遇到什么困难吧?”


“啊?为什么这么说?”


“就是,就是……”经纪人恨铁不成钢地磕巴了一会儿,“你是不是被李总包养了!?”


“!?”周棋洛被经纪人的脑回路震惊了。


“我真的在跟李总学做菜……”


“你骗我也要找个好理由,李总那样哪像是会做菜的。”经纪人看着他,很头疼的样子,“有什么事你先跟我说,咱们可以一起想办法……”


“我没事!真的没事!”周棋洛哭笑不得,“你放一万个心吧!”


“真的?”


“真的!”



晚上周棋洛把经纪人的误会绘声绘色地演给了李泽言,末了又有点担心:“他不会说出去吧。”


“为什么要管别人的想法。”李泽言扔给他一段茄子,“过来切菜。”


“哎。”周棋洛挽起袖子,“我是不担心啊,我不是怕Souvenir老板的身份被别人知道了嘛。”


“说出去也不会有人信的。你不如动作快点,吃完饭歇一会去健身房。”


“哎??”


“大明星,你要注意身材管理。”


周棋洛仿佛瞬间变成了一只被雨淋过的狗狗,蔫头蔫脑地应了一声。


李泽言看着好笑,心情颇为愉悦地勾起了嘴角:“今天都是你爱吃的,再不快点就减餐。”


“呜啊我知道了!”周棋洛立刻开始动手切菜。


“小心手。”


“哦。”周棋洛偷偷瞟了一眼李泽言,不知道为什么有点开心。


华锐的总裁这么会做饭这件事情只有我一个人知道——周大明星心里有那么点沾沾自喜,又不由自主地想到了早上经纪人的话。


如果被包养的话,也可以天天吃到总裁先生做的菜,也挺好的啊。周棋洛心想,压根没有意识到哪有金主给被包养的人做菜的道理。




大概TBC


如果没有后续那就是我懒癌犯了……


评论(12)

热度(40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